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如何用facebook內建功能挖出偷偷在用facebook的朋友


最近用facebook(臉書,簡稱FB)的台灣人也越來越多了,但是facebook搜尋朋友最普通的方法是用人名去找,可是台灣人一般不知道朋友名字的英文拼音怎麼拼,加上又不確定朋友到底是用中文還是英文註冊的,但是如果要手動輸入email一個個找的話又太慢太麻煩,所以現在教大家怎樣用FB的內建功能幫大家挖出自己的email或是MSN上的聯絡人有在用FB的。這裡用的是台灣版的教學,所以註冊頁面如果是英文的也沒關係,註冊完之後只要在個人資料設定選定要使用的語言為台灣繁體就可以了。

(1) 首先自然是要先註冊才行,來到http://www.facebook.com/的首頁註冊


##CONTINUE##
(2) 經過註冊手續之後來到自己的個人檔案頁面,捲到最下面...

(3) 會在最下面看到「尋友工具」,按下去

(4) 在電子信箱的部分輸入自己的email帳號和密碼,我自己試過gmailyahoo的信箱都有支援,但是學校的信箱(...@ntu.edu.tw之類的)可能沒有支援。對於要輸入密碼這件事,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點不放心,那我只能說這個就是看個人能不能接受就是了,FB有宣稱說未經過用戶的同意不會主動亂發信給email裡的聯絡人,我自己試過是這樣沒錯,如果不能接受的人那麼這一篇教學文就可以自動跳過囉!輸入密碼之後按下藍色的「尋友工具」按鈕。

(5) FB會自動幫你找曾經跟你通過信的email聯絡人(不只有通訊錄裡的喔,只要有通過信的都會找到),然後會秀出這些人裡面有FB帳號的人,只要在你想加入的人左邊的框框打勾之後按下「加入好友」,FB就會幫你發出加入好友的確認給這些人,一旦對方看到並且也同意加入好友(FB採用的是雙向確認的系統,所以光是一廂情願加別人好友是沒用的喔!一定要對方確認並且同意才會加成功)之後,以後就可以在個人檔案的頁面看到彼此的好友連結囉!

(6) 這只是一個確認頁面告訴你已經幫你送出通知了。下面會看到的名單是「沒有」在用facebook的聯絡人,FB會問你要不要順便幫你發信給他們邀請他們加入facebook,如果不想的話可以直接把這一頁關掉。

(7) 除了email以外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從MSN的聯絡人裡找,回到剛才第(4)步的頁面,在頁面最右下會有一個「匯入Windows Live通訊錄」,按一下。

(8) 然後在框框裡輸入msn的帳號就可以囉!會重複像第(5)步的動作,這樣就可以把MSN上有用facebook的朋友也通通挖出來囉!

以上,祝大家玩得愉快!

6 個回應 on "如何用facebook內建功能挖出偷偷在用facebook的朋友"

HJY on 5/3/09 01:42 提到...

我用gmail找到鄭永斌老師 XD
不過我不敢加他 哈哈

Firnnovien on 5/3/09 12:07 提到...

為什麼不敢加 除非你的facebook上有見不得人的東西XD
我自己的教授我都有加耶 教授用得比我還兇 哈哈哈
不然你給我 我來加好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請先確認你的電郵地址,以繼續使用 Facebook。要進行確認,請輸入你所收到的帳號確認電郵中的確認代碼,請問這樣如何用呢!

版主 on 30/4/10 23:05 提到...

To 樓上的
這...應該是你建立facebook帳號階段該做的事情吧...
和尋友工具無關吧^^|||

匿名 提到...

這個不是一註冊的時候他就會叫你輸入email找朋友了嗎.......
從來沒點過什麼friend finder -__-..

Firnnovien on 25/6/10 20:36 提到...

TO樓上:
你說得沒錯喔!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可能在你註冊那一次搜尋之後還有新認識的人或是就朋友但是當時還沒有加入臉書的人加入呢~
所以或許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新」一下也是不錯的用途~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意見,但是謝絕廣告,謝謝!

 

❤ Princess Little Devil's Interlude ♫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